I guess none of us has the life we want.

冰箱奇缘—Steak & Apple(五)

 这是段不同寻常的爱情故事,

一个前政府特工,一个黑客,

她们的故事始于纽约的一个冰箱,

而她们之间整整相隔了五年。


 前文电梯:(一) 、(二) 、(三) 、(四)


Chapter 5

 

“好久不见,Shaw。” Hersh一脸从容地站在受到惊吓、四处乱窜的人群里,冷眼盯着不远处的Shaw。

看清前人是谁的Shaw心不禁咯噔了一下,上次两人见面,他试图杀了自己,这一次到底是不期而遇还是自己的行踪早已暴露,上面派Hersh来将自己灭口?

Shaw没等Hersh有下一个动作立刻混入人群,Hersh在人群里打量了一番,没找到自己徒弟的身影,嘴角微微上扬但很快又落下,恢复原来的面无表情。

“任务进行的怎么样了?” Shaw刚离开不久Hersh的耳麦里传来Control的声音。

“ Yes ma’am,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着,我切断了电闸。”

“那就好,这个人要是还活着事情就会被暴露。目前有什么新进展吗?”

“No, Ma’am,目前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很好,及时汇报情况。”

“Yes Ma’am, Gilmore无处可逃。”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Hersh没有向control提及执行任务途中的小插曲,在北极光的档案里Shaw现在本应该被埋在某个无名的墓碑下,而现在她却出现在了这里。介于这次行动的敏感性,Hersh认为Shaw的出现绝不是巧合,或许这与她为什么会死而复生有关。

难道她知道Gilmore和北极光的事情吗?

Hersh赶在船上的警察盘查身份前离开甲板,去找他这次的号码—Gilmore警探。

 

“Finch, are you there?”

“Yes, Ms. Shaw?”

“TM告诉了你为什么Gilmore的号码会跳出来吗?”

“Ms. Shaw, 你知道的, TM能给的只有社保号码而已。出什么问题了吗?”

“ Yeah,我刚刚遇到了个老相识—我的教官Hersh,我印象里一般他是不会出任务的,除非是清理门户。” Shaw想起了之前那晚上Hersh在自己脖子上扎的那一针,也许是海风的原因,Shaw不禁缩了缩脖子。

“你认为Gilmore警司和北极光有关?”Harold的声音透出了丝疑惑,他不懂为什么一个普通的腐败警察会和政府秘密组织扯上关系,甚至对方派出了主干人员去杀他。

“ Yeah and no, 我不太确定,但是既然Hersh会在这里,事情一定不简单。“

“请务必小心行事,对了John呢?从刚才我就联系不上他。”

“他?” Shaw下到船舱,越往前走走廊里的烟雾越发地浓烈,空气中刺鼻的火药味让Shaw单手捂住了口鼻,深绿色的应急灯光为本就漆黑的走廊增添了一丝阴森,“他去找Ms. Morgen了,我快到机舱了。”

“发电机应该就在机……”Harold还未说完,通话便被截断。

“Finch?Finch?发生什么了?”Shaw停下了脚步调试自己的耳麦试图重新连接通话,但发现似乎不是自己这边的问题。纠结了一番后,Shaw还是选择继续手头上的任务。

 

在和Shaw的通话莫名被切断后,右侧车窗传来敲击声,Harold转头发现站在车外朝他微笑的Elias。

“John不在这,你知道你没办法逃走的,所以开门吧,” Elias笑着点了点车窗,“我不是个崇尚暴力的男人,但我身边的Anthony可不是。我只想和你谈谈。”

权衡了利弊后,知道自己斗不过眼前人的Harold最终还是打开了车门。

“好久不见了,Harold。”坐进车的Elias悠哉地看着绷紧神经的Harold,“别害怕,我只是来聊天而已。”

“抱歉,我不认为我现在有那个时间。”Harold没好气地回答着,手心滲出了些汗。

发觉身旁人的紧张,Elias轻笑着把自己的帽子摘了下来。

“那废话不多说,我来是为了Gilmore警司。”看见Harold眼里一闪而过的惊讶,Elias抿着嘴笑了笑,“John和那个新加入的女人正在保护他对吧。何必保护那种人呢?腐败的警察,死了难道不是帮了你的忙?据我所知你们之前就有打过交道。”

“呵,杀了这个人就能解决问题的话,这个世界该有多美好。”Harold冷笑,“你如果要杀了我请便,你的那些肮脏的手段我都清楚,或许你和Gilmore是一伙的。”

“Oh Harold,你这么想我令我挺难受的。”

“Boss,事情解决了。”Anthony轻敲车窗,打断了车里的谈话。

满意地一笑,Elias看向一旁瞪着自己的Harold,嘴角又一扬: “总有一天Harold,你会理解我的。”

随即,Anthony从车外打开车门,Elias说了声“再会”后,和自己的手下乘车而去。

惊魂未定的Harold颤抖着双手摘下眼镜擦拭着,这时耳麦里传来Shaw的声音。

“Finch,Finch你在吗?”Shaw压低了她的声音,似乎在躲着什么。

“Yes,Ms. Shaw,发生什么了吗?” Harold深呼吸后回话。

“Finally,我以为你遇到了什么麻烦。听着,发电机被引爆了,是延时炸弹,我想我知道是谁动的手,但是我在机舱还发现了Gilmore的尸体。”

听到Gilmore死讯的Harold紧起了眉,回想起方才Elias说的那些话,似乎明白些了什么。

“Ms. Shaw, Gilmore或许是被Elias的手下所杀,事实上刚才是Elias切段了我们的通讯。现在看来他或许是卷入了什么纷争,而且NYPD的海警正在赶来的路上,请你和John务必立刻离开那里。There’s nothing we can do now.”

“Elias?我以为是Her……好的我明白了,我和John汇合后立刻离开。”

            挂断电话,Harold又拨通了Carter的号码。

“Detective, now it’s your turn. Gilmore is dead, and he was killed by Elias.”

“I’m on my way, just make sure they are all clear.”

“Thank you, Detective, I’ll talk to you later.”

 

离开机舱的Shaw准备上到甲板,想着或许那里能找到John他们。正当她要沿着楼梯跑上去时,声旁的船舱传来打斗声,Shaw随即转变方向,就快要接近转角时,她听见身后有人举起了枪。

“You find me.” 未转过身,Shaw便猜出了来者何人。

“不愧是我的得意门生Shaw,你总是能及时嗅到敌人的气味。”Hersh举枪对着Shaw的后背, “放下你的武器,慢慢转过来。”

“Hello Hersh,”Shaw举着双手按Hersh所说的照做,只是手里还握着枪, “你不是教导我们永远不要放下枪的吗?”

话音未落Hersh朝着Shaw的左肩开了一枪,预料到对方会这么做, Shaw仍旧握着手里的武器,这一举动让Hersh忍不住笑了一声,加大了手里握枪的力度。

他的徒弟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逃过一劫的,但这次没有那么幸运了。没想到这次任务会遇到你,真是意外之喜啊Shaw。”

“人是你杀的吗?”明知真凶是谁,但Shaw还是想试探对方,试图弄清Hersh这一行的目的。

“Yes, and no.你清楚的Shaw,清理门户的必要。”

“所以你现在也要‘清理门户’了么?”

“Funny thing Shaw, 我一直认为总有一天我们会走到这一天。这很好不是么?杀你的人是我,而不是control,你知道她的手段。”

“呵,看来我还得感谢你。”

“Nothing personal, just following my order.”

正当Hersh要扣下扳机,John顺着楼梯从甲板跳下来,并冲他开了几枪。而看清来的是谁的Hersh立刻退了几步躲到一个掩体后。

“想不到啊Shaw,抓了那个女人那么多年,你最后居然和他们变成了一伙。”

“什么?”

Shaw借着对方寻找掩体的空档,打算和John包围Hersh,但当他们慢慢靠近后却发现Hersh早已不见踪影,只留下墙上一抹新鲜的血迹。

“你没事吧Shaw?刚才那是Hersh?”确认再无危险后,John收起了枪。

“Yeah,”Shaw按住不断流血的左肩,望着前方一片漆黑的走廊, “Gilmore已经被Elias的手下杀了,Harold似乎刚才遇到了他。海警正在来的路上,Harold让我们立刻撤离。”

没多久,伴随着刺耳的警笛声,身穿防弹衣的Carter带着几队全副武装的警察乘船登上甲板,而就在她站稳之余,轮船的右舷再次发生爆炸,船身开始因灌水而向右倾斜,Carter立刻开始引导人们撤离轮船。

John扶着受伤的Shaw混在人群里,被Carter一眼发现,后者支开了离他们近的几个警察,给他们让路。

所幸离岸边不远,因为船已经开始灌水没多久便要下沉,John和Shaw放弃了一开始窃取一艘救生艇的计划让其他人撤离。在简单止血后,Shaw和John趁乱跳入刺骨的东河。

 

 “About that question you asked me before, I have had thought about having that life, and indeed I have had it before. However, people like us, we don’t get the chance to live a normal life. Someone told me once that, we are walking in the dark, but it doesn’t mean that we walk in it alone.” 想到刚才赶在二人跳船之前拽着自己吻了一下的Zoe,John笑了笑, “我知道你一直在调查北极光的事情,但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

Shaw抬头和面前的男人对视,向来不擅长表达情感的她抿了抿嘴角低头大步往大路走去,在身后的John知道这是她表达感谢的方式,跟随着前人的步伐,一边微笑着一边摸着双臂试图取暖。

 

 

“Ma’am, 目标已死……是的,被Elias的人抢先一步。”

“好的,只希望Elias会继续按照我们之前的约定行事。下次再出现这种事情,或许就不会这么简单的结束了, remember, no loose ends。期间有遇到什么吗?”

“No, Ma’am, "望着路边正招手喊出租车的John和Shaw,Hersh脱下被水浸湿的外套扔进一旁的垃圾桶, “Nothing happened.''


------------------------------------------------------------------------------------------------

下一章她俩应该会见面了吧,umm, maybe ;p

Happy Monday!!!

I hate Monday.

纠结是否翻译成英文......

 @theonlyjakiecheung 咕咕咕

评论(10)
热度(37)

© 4AF_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