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guess none of us has the life we want.

冰箱奇缘—Steak & Apple(二)

电梯:(一)


这是段不同寻常的爱情故事,

一个前政府特工,一个黑客,

她们的故事始于纽约的一个冰箱,

而她们之间整整相隔了五年。

 

各位元旦快乐,感谢小朋友 @theonlyjakiecheung 百忙之中帮我捉虫🐛

 

Chapter2

 

“Ms. Shaw, 请问你起来了吗?”

虽然昨天Shaw没有表现出因为被Harold一大清早吵醒而加倍的起床气,Harold面对着Shaw对自己一整天不同往日的温柔态度以及附带的微笑,背后不禁一凉,等Shaw回去之后,Harold用手帕拂去额头渗出来的汗。

太,太可怕了。

于是Harold在大概8点半才带着些犹豫拨通了Shaw的电话,Harold从未发现等待对方接电话的这几秒竟是如此的煎熬。

“Hey Finch,我这有些情况,需要你帮忙。”Shaw的声音里透出一丝疑惑而不是愤怒,这让Harold松了口气。

“发生什么事了么?”

“我怀疑有人入侵我的房间?但是我检查过了门窗并没有发现入侵的痕迹。”

“这样啊,”Harold的第一反应是Root回来了,但看了一眼对面墙上贴着的女人的照片,又想到那人已经失踪了三年,说真的,他早就觉得那人怕是已经没了,但说心里没有一丝期待那是骗人的。

“你把监控录像调出来吧,我知道你们有在监视我。”

Shaw平静的语气让Harold一惊,被发现了,可又一想,对方是技艺精湛的前政府特工,怎么可能发现不到他和John的小动作。

听筒那一段传来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声,Shaw就明白自己果然被监视着,这两个变态。

“Ms. Shaw, 根据走廊与窗户的监控录像,并没有人潜入你的住宿。是丢了什么吗?还是你受伤了?”

“那大概是我多虑了,不过还是谢谢你Finch。”Shaw犹豫了一秒后决定不告诉Harold自己是因为丢了几块牛排和两颗苹果才让他帮忙调录像的,不过Shaw断定对方一定不是普通人,能越过监控还毫无痕迹地进出自己的房间,想到这里Shaw的眉毛皱在了一起。

“我马上就出发去你那里,”Shaw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大概十五分钟。”

“好的。“Harold放下被对方挂断的电话,松了口气,可想起Shaw貌似早就发现他们在监视她,既然已经一起共事,最基本的信任还是需要的,但是之前被执行人背叛以及被Root绑架的经历让Harold不得不防。

还是道歉好了,想到这里,Harold牵着bear下楼来到街对面的小吃摊子买了份最贵的甜甜圈,给自己买好了煎绿茶后顺便多带了一份咖啡。

“早上好Ms. Shaw。”Harold余光看见一个黑色身影捏手捏脚地朝自己走来,在对方从背后吓自己之前及时转身。

“hi。“被识破了的Shaw摸了摸鼻梁掩饰被发现的尴尬,但飞奔而来的Bear让这尴尬一扫而光,“hey大男孩,有没有想我呀?”

Harold看见Shaw没有发现自己准备的早餐,于是不经意地把手旁的书推出书桌边缘,本安静的地铁站被这撞击声打破,这也惹得本在摸Bear的Shaw将视线暂时移了过来。

“ Peace offering.” Harold用着比蚊子叫声大不了的声音对Shaw说,还指了指桌角的甜甜圈,“对于监视你我感到很抱歉,我没有给你应有的信任。”
“没事,”Shaw走来过来顺手拿起一个糖霜甜甜圈,“不过你们装的可真多,摄像头和窃听器加起来不下十个。”

听到这里,Harold不禁抬起头直视Shaw,John和他一共就走走廊和窗户外装了两个摄像头,怎么会?

是她?

想到这里Harold的嘴角微微上扬,Shaw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虽然Harold和自己不一样,但也不是个会经常笑的男人。

“你在笑什么?”

Shaw带着些许审问的语气问道,她不喜欢被人蒙在鼓里,而见到Shaw似乎有些不满,Harold赶紧解释。

“别担心Ms. Shaw,剩下的恐怕都是Ms. Groves 装的。”念着许久没有提过的姓氏,Harold有些恍惚,毕竟在接受Root之后,他也就跟着大家一起管对方叫这个名字了。

“谁?”

“Root,给你的那把钥匙上刻着她的名字。“Harold指了指自己对面的墙壁,“这是她的照片。”
自从听到Harold提起Root这个名字,Bear便回到自己的小窝里抱着只小白兔拖鞋蜷缩着,时不时发出“呜呜”的声音,这让Shaw感到有些奇怪,于是她顺着Harold的指引,走过去想看看对方到底是何方神圣。

墙上贴着一张边角有些卷起并有些泛黄的照片,照片中的女人正用着她那棕色的眸子看着自己,Shaw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感觉,那个女人的目光好似穿过了照片以及几年的时光落到了自己身上,Shaw感到有些口渴,停下了对照片的观察。

“所以这个Root在不知道什么地方通过监控摄像头偷看我吗?“虽然这话是面对着Harold讲的,但Shaw还是不满地瞥了一眼墙上的照片,就好像那女人就站在身边一般。

“不Ms. Shaw,Root她,“Harold突然顿了顿,走到Bear的小窝旁,蹲下来摸抱着小白兔拖鞋的Bear,“三年前她就失踪了,为了救我们,她独自一人留在了纽约证券所的地下室。”

“你是说她死了?”

“不Ms. Shaw,nothing kills that cat,“Harold依旧抚摸着Bear,微微将身子朝Shaw侧了侧,“总有一天她会找到回来的路的。”

Shaw看着Harold有些落寞的背影,没在问下去,又转身看了看Root的照片。

等等,这女人有些眼熟!

“Finch,Finch你在吗?”两人的耳麦中突然传来John的声音。

“Always,Mr. Reese。”Harold匆忙地走回自己的椅子,”发生什么事了?”

“我现在被关在一个出租车的后备箱里,嘶……”

“John你怎么了?“听到对方传来因疼痛发出的声音,Harold急了,“你受伤了吗John?”

“我没事,不过Iris怕是没办法救了。“John在黑暗中摸了摸身旁躺着的女人,狭隘的空间里弥漫着血腥味,John分不清自己手上的血液是自己的还是身旁人的,“听着Harold,这辆车的主人就是这几天无差别杀人案的凶手,离我遇袭地方最适合抛尸地是Louis Valentino Junior Park,那里没有监控,你们……”

突然信号被切断,Harold吓得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不明白为什么John会被绑架。

这几日John一直在跟踪一个住在布鲁克林叫Iris Draper 的29岁孕妇,几天前TM吐出了她的号码,可跟踪了几日后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排除了丈夫以及同事的嫌疑后,John还是坚持跟着对方,除了昨天陪着Shaw执行第一次任务,其余时间John都是驾车全体紧跟着对方。几日的无眠以及极少的食物摄入让John不如往日的敏锐,在John后脑勺受到撞击而倒在地上时,凶手捂住Iris的嘴当着John的面捅了数刀,即便浑身无力快要晕厥John还是努力挣扎着朝倒在血泊中的Iris爬去,直到最后彻底晕了过去。醒来后John发现自己和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的Iris关在后备箱里,幸好凶手没有发现自己的耳麦,于是他抽出一只被压住的手臂激活了耳麦联系到Harold,就走John说完大概地点后,车突然停了下来,John听见车外传来脚步声,随即是被打开的后备箱,来不及闭眼的John和凶手对视,凶手顺着John的动作发现了他的耳麦,粗鲁地一把抢过后一脚踩烂了耳麦,之后凶手又一拳打晕了John。

“把地址发给我,我现在就去救他。”

“我和你一起去吧。“不知何时到来的Carter突然发话,“不过我没开车来。”

Shaw看了一眼这位曾见过一两次的女警探,回头看了眼正看着自己的Harold,对方点头肯定后,Shaw和Carter一同走出地铁站。

“我想我们要找一辆摆在圣诞老人烟灰缸的出租车。“Carter讲从手里翻出的照片给正在开车的Shaw看,照片有些模糊,但是大概还是看得。

“这不是大海捞针吗?“Shaw握紧了抓着方向盘的手,“坐稳了。”

将油门踩下去后,背后传来的推力让Carter不禁抓住窗户上方的握把。

“虽然这不是我的辖区,但是Shaw你可以至少在闹市区不要开那么快吗?”

Shaw没有理会Carter的话,一心注意着躲避路上的车辆与行人。

没多久,两人来到了John说的公园,这个时间大多数人都在上班再加上冰冷刺骨的海风,因此并没有多少人在公园游玩,Carter很快就注意到路边一辆违规停着的出租车。

“在那!”

顺着Carter指的方向Shaw也看见了那辆可疑的车,车上一个中年男人正系上安全带准备驶离公园。因为没看见John和受害人,Carter决定一人上前去询问,Shaw留在车上随时准备。

“您好先生,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与驾照,谢谢。”Carter敲了敲出租车的车窗,对方看见Carter一身便服,把窗户放下后警惕地看了眼Cater手里的警官证。

“我只是在这暂时停留一会儿警官,您等会儿。”说完,司机弯腰装着拿驾照的样子准备去拿在储物箱的手枪。

突然后备箱传来一阵撞击声,Carter把枪从背后掏出来,示意司机打开后备箱之后下车,而她自己则慢慢地往后备箱走去。当然,事情败露的凶手怎么会让Carter接近,见Carter往车后走去,他发动汽车猛的一脚踩死油门准备逃离,Shaw见状,开车跟了上去。正当凶手要转弯回到大街上时,Shaw避开后备箱的位置冲着对方车身猛踩油门,出租车因为受到剧烈撞击车窗玻璃碎裂了一地,而车门收到挤压后严重变形,这让司机没办法逃离,他艰难地拿出储备箱里的手枪,但在那之前Shaw解开安全带从右侧车窗探出身子一枪打穿了对方的右肩。

与此同时,Cater在凶手逃离的那一瞬间便徒步追上去,看见Shaw撞击对方车子迫使停下后加快了步伐。Shaw看见凶手似乎已经晕过去,将车往后开了几米,Carter趁机把对方制伏。

Shaw撬开几乎毫无损伤的后备箱,John朝她笑了笑,额上伤口的血液顺着他的脸流了下来。Shaw一把将他拉了出来,本要爬出来的John因为腿长期被压着血液不循环,一个不稳又摔了回去,Shaw憋着笑又伸手拉他一把,一旁的Carter也不禁笑出声。

“你就不担心我在后备箱里?”

“我一开始就知道啊,“Shaw帮John按压住伤口,不怀好意地笑了笑,“这不是没事么。”

 

 

随着纽约无差别杀人案凶手被缉捕,纽约街头暂时安全了一些,但地铁小分队依旧忙碌着。又解决了一个号码后,Shaw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公寓。

进门蹬掉了鞋子后,Shaw一口气把外套和裤子都脱了,走到冰箱门前,果然冰箱里又多了两份沙拉和几个苹果,还有一张字条。

“新年快乐陌生人,为什么你会盯上我的苹果和沙拉?”

 ———————————————————————

Wish you all a very happy new year, and good night

 


评论(2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AF_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